%E6%9C%AA%E5%91%BD%E5%90%8D

 

 

「輕鬆料理之海鮮」芹菜炒鯊魚肉

 

大家新年快樂呀!

新年大家是否都大魚大肉呢?

三寶麻咪我,是天天都吃火鍋

因為娘家麻麻天天煮火鍋吃~

我胖好幾公斤了!🤣🤣🤣

 

好,來言歸正傳~

 

上次教大家用芹菜炒三鮮

這次敲碗很久的芹菜蒜苗炒鯊魚肉終於來囉~~

 

這道芹菜蒜苗炒鯊魚肉,是三寶麻咪小時候超愛吃的一道家常菜~

 

三寶麻咪我都可以吃好幾碗白飯呢!

 

這次,我就請三寶麻咪的麻麻幫我買了鯊魚肉,家裡種的蒜苗和芹菜來示範給大家囉!

 

首先,我們先準備一片鯊魚肉、一把芹菜、一把蒜苗、鹽少許、米酒少許

   

先將鯊魚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再將鯊魚肉塊用米酒醃過(去腥味)

然後再把芹菜的葉子摘下來

芹菜洗乾淨之後,再切成一小段一小段

蒜苗洗乾淨之後,再切成一段一段的~

  

首先,我們先起油鍋,油鍋熱了之後,我們先煎鯊魚肉~

  

(三寶麻咪我實際發現,魚肉先煎過比較香,比較好吃哦!)

 

看到鯊魚肉的都變白之後,先起鍋放在旁邊~

 

利用鯊魚肉的油,來炒芹菜和蒜苗

  

芹菜和蒜苗下鍋,炒了兩分鐘之後再將剛剛煎好的鯊魚肉下鍋~

  

加點熱水,蓋鍋悶一分鐘

   

最後再下點鹽巴~

  

香噴噴的芹菜蒜苗炒鯊魚肉就上菜囉!

  

是不是非常簡單呀!

 

大家可以來試試看唷!


芹菜蒜苗炒鯊魚肉準備食材

一片鯊魚肉、一把芹菜、一把蒜苗、鹽少許、米酒少許


 

芹菜蒜苗炒鯊魚肉步驟

先將鯊魚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再將鯊魚肉塊用米酒醃過(去腥味)

 

再把芹菜的葉子摘下來

芹菜洗乾淨之後,再切成一小段一小段

蒜苗洗乾淨之後,再切成一段一段的~


 

先起油鍋,油鍋熱了之後來煎鯊魚肉~

 

看到鯊魚肉的都變白之後,先起鍋放在旁邊~

 

利用鯊魚肉的油,來炒芹菜和蒜苗

 

芹菜和蒜苗下鍋,炒了兩分鐘之後再將剛剛煎好的鯊魚肉下鍋~

 

加點熱水,蓋鍋悶一分鐘

 

最後再下點鹽巴~

 

香噴噴的芹菜蒜苗炒鯊魚肉就上菜囉!


 

大家還可以回去上篇文章復習芹菜炒三鮮唷!

 

三寶麻咪我會再繼續尋找好吃的芹菜料理~敬請期待唷!

 

延伸閱讀:芹菜蒜苗炒海鮮

 

1549610161-3594703650_n.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芹菜炒鯊魚肉 芹菜料理
    全站熱搜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