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德來來羊肉爐

「台中北區美食」崇德來來羊肉爐-立冬(補冬)補身體囉!

立冬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之一,也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


「立冬」這一天,在臺灣有一個習俗,就是所謂的「補冬」!

因為古人認為冬天的天氣寒冷,需要補充營養,所以你會發現街頭的「羊肉爐」、「薑母鴨」等冬令進補餐廳開始很多人在補冬了!

除此之外,許多家庭還會燉麻油雞、四物雞來補充能量,順便犒賞一家人一年來的辛苦,有句諺語「立冬補冬,補嘴空」就是最好的比喻!

人家說"冬令進補,來年打虎",好好地補充一下元氣,抵禦寒冷的冬天吧~😁😁😁


今天我也不例外,帶者小孩們吃羊肉爐補一下、讓小孩的身體補暖!

為什麼會選擇羊肉爐呢~

其實是因為前兩年,我和我老公有在市場上賣過羊肉爐,有給小孩子們吃過,她們蠻愛吃的,很喜歡喝羊肉爐的湯!😁😁😁

羊肉爐的好處是,一方面沒有燒酒雞來的有酒味,一方面是羊肉營養價值蠻高,所以今天才會選擇羊肉爐來替小孩子們補一下!

而我也上網找了一下,家裡附近有沒有羊肉爐店,畢竟老公在上班,而我要一打三,沒辦法跑遠啊!!!🥺🥺🥺

就這樣,我找到了這家崇德來來羊肉爐,只需要走路八分鐘,就能到!😁😁😁

但由於我不太清楚方向,還走錯路,還好最後有找到這家崇德來來羊肉爐!

 崇德來來羊肉爐  

崇德來來羊肉爐

一進來已經有很多人再吃,拿了菜單,開始點餐,由於我只有一個大人,小孩又吃不多,所以我點了一份羊肉爐,兩份麵線,(小孩超愛吃)一份山茼蒿(冬天就是要吃茼蒿啊)

 崇德來來羊肉爐 

這裡算半自助,碗筷、衛生紙要自己拿哦!

崇德來來羊肉爐

羊肉爐一上桌,我有點驚訝,也太鍋了吧!😱😱😱

而且裡面的料超豐富,有:番茄、蔥、豆腐、芋頭、高麗菜、帶皮羊肉很多(店家給的不手軟)但我沒數有多少,但真的很多哦!👍👍👍

 崇德來來羊肉爐 

它的湯頭很溫和順口,一點羊騷味都沒有(吃羊肉爐我最怕羊騷味了)小孩也超愛喝,一連喝了好幾碗呢!

而它的羊肉是選擇新鮮現宰小高羊,而且幾乎每一塊都有帶皮,不會仞,超好咬的!很好吃!

重點是完全沒羊騷味,很重要!😤😤😤

山茼蒿也很好吃,分量真的也蠻多!(本人我超愛吃茼蒿的)😁😁😁 

山茼蒿

麵線一份超大份,這樣足夠我們母女四人吃,但由於老大很愛吃,所以又多點了一份,如果要給小孩子吃的,會建議請店家不要弄太鹹唷!

 崇德來來羊肉爐 

而且,羊肉爐可以一直免費續湯,是不是超佛心來的!後來我還打包回家,(沒辦法小孩子們吃不多,只有我一個大人,所以打包回家明天繼續吃)我請老闆再幫我加湯,原以為老闆會打槍我,沒想到老闆說好,而且給我超大包!(老闆你人太好,好佛心啊)

 崇德來來羊肉爐 

(回家裝到鍋子裡,整個很大鍋,👍👍👍)

真的很推薦崇德來來羊肉爐,料多好吃,下次和老公一起來,要吃吃看他們的熱炒,看起來也都好好吃啊!

冬天就是要吃羊肉爐,快來崇德來來羊肉爐吃羊肉唷!🤤🤤🤤


這裡去↓

店家:崇德來來羊肉爐

地址:崇德路一段121巷2號

聯絡電話:04-22337711

營業時間:下午4點~晚上12點

崇德路一段的《全聯福利中心》對面巷子唷!

(靠近梅亭街)

arrow
arrow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