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

「育兒生活543」該在哪裡坐月子呢?

相信很多新手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會煩惱者,我該在哪裡坐月子呢?

會一直上網爬文,到底那種方式比較好,有的是想要好好休息,預算不是問題!

有的是因為有預算問題,所以盡量找最合適的方式來坐月子!

所以到底該在哪裡坐月子呢?


老實說,我懷第一胎的時候,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

因為不懂,身邊也沒有朋友懷孕坐月子的經驗,而自己也沒好好做功課,導致那時候只好在家給婆婆坐月子!

有人會問,那怎麼不回家給媽媽做呢?

其實,本來我媽媽也想幫我坐月子,但我爸爸不肯!因為我們家是客家人,而客家人好像有個習俗,女兒不能回娘家坐月子,(不要問我為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哦!🥺🥺🥺)不然我媽媽是想幫我坐月子的說!

後來我懷第二胎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有月子婆婆跟月子中心這些~

但因為還有個老大,所以最後還是讓婆婆煮月子餐,老公幫忙在家幫我帶小孩坐月子!(也是因為還要省錢啊!)

直到生第三胎的時候,我堅持要去月子中心坐月子,最後老公也讓我去月子中心坐月子!(只能說這裡真的是天堂)🥰🥰🥰


現在坐月子的方式有兩種:

1:去月子中心坐月子(誠心建議真的要去月子中心)

2:在家坐月子:

而在家坐月子又分三種:請家人幫忙坐月子、叫月子餐自己坐月子、請月子婆婆坐月子

以上這兩種方式都有它的優缺點,而這兩種方式我都有經歷過,所以我想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讓新手媽媽們可以好好的選擇,怎樣的坐月子方式是最適合自己,又可以經濟實惠!

我覺得坐月子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休息,尤其是新手媽媽,一定要有人教導新生兒的一切事物,不然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真的會很崩潰啊!😣😣😣

下一篇:在家坐月子篇(請家人幫忙坐月子、叫月子餐自己坐月子、請月子婆婆坐月子)

下一篇:月子中心坐月子篇

讓我來告訴妳們它的優缺點在哪裡唷!

arrow
arrow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