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坐月子 

「育兒生活543」在家坐月子篇(請家人幫忙坐月子、自己叫月子餐坐月子、請月子婆婆坐月子)

在上一篇「育兒生活543」該在哪裡坐月子的時候,我有提到,由於自己沒經驗,又沒好好做功課的情況下,我前兩胎是在家給婆婆坐月子,等到生第三胎的時候,我才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由於當時第一胎婆婆還要上班,所以我的月子餐只有早餐是熱的,午餐跟晚餐要自己去熱!婆婆下班之後再弄點心給我吃,再幫我洗小孩!

第二胎的時候,我們一家已經住在外面,當時老公剛好沒工作,所以他就幫忙照顧我,然後來回婆婆那拿月子餐回來給我吃!

就在第一胎的時候,沒有人教我如何好好照顧小孩!導致有一天,我崩潰了,我好想睡覺,還好當時老公的嫂嫂看到崩潰,趕快幫我帶小孩,讓我好好睡!等我起來的時候,她發現我的奶都好硬,她問我說,妳怎麼沒有擠奶,我說,我不知道這個東西欸!她嚇到,趕快拿她的擠奶器來借我,然後教我怎麼擠奶!(當時真的很感謝她)

後來生第三胎的時候,我選擇在月子中心坐月子住20天,剩下10天叫月子餐,自己坐月子!


現在的月子餐真的很方便,有的是直接送來三餐,妳要自己加熱!

而我選擇的是,三餐會幫妳送,只是時間有點早就是!😅😅😅


雖然我沒經歷過月子婆婆坐月子,但聽身邊人的經驗,月子婆婆有分:四個小時、九個小時、24小時

月子婆婆可以幫妳帶小孩好好休息,妳可以自己開菜單請月子婆婆幫忙採購和煮,月子婆婆也會簡易的幫忙整理家事、也會幫忙妳通奶等等⋯⋯

在家坐月子的好處是:熟稀家裡的環境,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吃什麼月子餐自己都可以好好選擇!(要訂月子餐的時候,都會先吃過,然後跟月子餐廳溝通那些自己不敢吃,月子餐廳會依照自己的口味而去調整)方便親朋好友探視等等⋯⋯

而在家坐月子的缺點是:無法24小時小孩讓別人帶,還是有要自己帶的時候;如果家裡還有其他小小孩要做好隔離以免新生兒被傳染;如果請家人幫忙坐月子還要避免一些紛爭(例如菜色,味道不合等等)而月子婆婆的素質參差不齊,好的月子婆婆很搶手,要很早預約

由於自己前兩胎都是在家坐月子,讓自己無法好好休息,所以當我懷了第三胎的時候,我心裡默默決定,我一定要去月子中心坐月子,聽過也看過太多人說,月子中心是天堂,讓妳完全可以好好休息!

而當我進去月子中心的時候,真的是超開心,這裡果然是天堂啊!😍😍😍

下一篇:月子中心坐月子篇

就讓我來告訴妳月子中心的優缺點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坐月子 坐月子
    全站熱搜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