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 

「育兒生活543」小孩該在什麼年齡上幼稚園呢?

小孩該在什麼年齡上幼稚園呢?

其實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打從大女兒小時候,我就一直爬文,看了很多文章,想想,小孩該在什麼年齡上幼稚園呢?

有的媽媽是說三歲就給他去上小班;有的媽媽是說五歲再上大班就好!因為五歲的時候,提抗力比較好,比較不容易生病!


而後來我看完了很多文章後,我決定讓大女兒五歲再上幼稚園!

而為了讓老二不排斥上課,所以在她四歲的時候也跟著姐姐一起去上課,才不會孤單!

但就在老大上完上學期的時候,我就開始發現,好像有點後悔讓她這麼晚才去上課!

雖然老大的適應能力很好,融入團體也都還不錯,學習上也都可以!

為什麼我會有點後悔呢!


原因就是,老大的幼稚園課程裡面有才藝課,有陶土、奧福音樂課、體能活動⋯⋯

老大每次放學回來,都會跟我分享她今天所上的課程,一直跟我說,麻麻,我好喜歡上課,上課好好玩!

每次聽到這些話,我就覺得好愧疚,想著,為什麼要那麼晚才讓她去上課呢!


老二則是是在四歲的時候去上課,雖然中班到大班的課程差不多,但才藝課多元化,每次老二放學回來的時候,總是分享她今天所上的才藝課,還有她的陶土!她也總是說,媽媽,我好喜歡上課,上課好好玩!

讓我覺得,還好四歲的時候,就先讓她去上課!

而我打算讓最小的,三歲就去上幼稚園了!一方面是讓她學習團體生活,一方面是麻麻想要休息了啦~😆😆😆


雖然很多人都說,這麼小去幼稚園,很容易被傳染生病!但我認為,不管幾歲去幼稚園,都會被傳染生病,的確五歲再去幼稚園,是比較不容易生病,但還是會被傳染的!

還有人說,這麼小去幼稚園,是去玩的呀!倒不如在家玩就好!

但大家有想過嗎?在家一個人玩跟團體一起玩的差別嗎?

一個人會孤單,團體有很多人一起玩,樂趣就是不一樣哦!

你會發現,小孩就是喜歡跟不一樣的同年齡層的小孩一起玩哦!

我目前為止,還沒經歷小孩哭倒長城的時候,因為我家兩個姐姐們是很開心的跟我說再見,反而不讓她們上課才會哭呢!😅😅😅

希望,我小女兒去上課的時候也是開開心心的跟我說再見,不要哭到教室門外說不要啊!!!

所以,我覺得,小孩應該在三歲的時候就去上課應該是最好的時候!


優點是:提早學習團體生活、學習自理、學習知識

缺點是:比較容易生病、一開始上課會大哭等等⋯⋯

體驗過姐姐太晚上課的經驗,所以讓我覺得,還是應該在三歲的時候就讓小孩去上課是最好的時機唷!

你覺得,小孩該在什麼年齡去上幼稚園呢?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育兒生活
    全站熱搜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