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奶甘苦談

「育兒生活543」母奶甘苦談

母奶這條路說辛苦也不辛苦,說輕鬆也不輕鬆⋯⋯

走過了四年的母奶之路,有時候會想,為什麼我要走母奶之路呢?為什麼不走配方奶之路呢!

因為母奶這條路,有時候真的很辛苦,因為我是全親餵,小孩真的很黏,我不但無法好好出去玩,只要老公一打電話,我就得乖乖回來!讓我覺得好累啊!

但是換個方向想,有時候真的很輕鬆,因為我不用洗很多瓶瓶罐罐,出門的時候,只要帶者尿布就能出門,半夜我也不用起來泡奶,只要抓來旁邊吸奶就好!

而也因為親餵,所以小孩對我的依賴感很深,不然以後就不會這麼黏我了!😅😅😅

現在大都提倡喂母奶,但要怎麼母奶多多呢?我來分享我的充沛母奶方法!


母奶多多的方法:

1.多喝湯湯水水👉🏻尤其是鱸魚湯,我喝了鱸魚湯之後,整個很漲奶啊!還有桂圓紅棗枸杞茶、黑豆水

2.多休息👉🏻休息真的很重要,有充沛的睡眠,就有充沛的母奶啊!

3.意志力👉🏻我總是告訴自己我擁有很多母奶,相信自己有很多母奶!我真的很常告訴身邊朋友,要相信自己有母奶,自然而然就會有母奶唷!


如果不是全親餵,還要擠母奶的時候,有時候會覺得好累,為什麼要餵母奶呢?餵配方奶就好了啊!

但換個角度想,為了小孩,再怎麼辛苦也是值得的!

如果本身真的不是很多母奶的媽媽,我覺得也沒關係,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沒有母奶就喝配方奶,真的是可以的!

有時候就是會有一些愛管閒事的人,總是會管說,啊為什麼要喝配方奶,為什麼不餵母奶!

拜託,旁邊人請閉嘴,不要給媽媽壓力好嗎!小孩喝什麼真的不關你們的事情,不要管這麼多,請還給媽媽快樂的心情好嗎!小孩健康長大就好,請不要管太多!


而我在👉🏻「育兒生活543」母奶VS配方奶這篇有提到母奶的優缺點,大家可以來這裡看看!

母奶這條路雖然不是那麼輕鬆,但只要撐過一年兩年甚至三年,妳就會很輕鬆了,反而妳還會回憶起小孩黏在妳身上的時候,覺得慶幸當時有讓小孩黏在妳身上的時光呢!

這是我的母奶甘苦談!

歡迎大家一起來和我分享妳的母奶之路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生活 母奶
    全站熱搜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