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奶配方奶

「育兒生活543」母奶VS配方奶

母奶VS配方奶,我到底該選擇哪一個呢?

很多新手媽媽都會擔心的問題之一,就是:我要給小孩喝母奶呢?還是喝配方奶就好!

我懷第一胎的時候,其實我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

因為完全不知道要給小孩喝什麼,所以我也是很自然的給小孩喝母奶!(醫院提倡母奶)

直到,老大因為我的不小心退奶而轉換配方奶給她喝!


其實我本身的母奶是很充沛的!所以老二和老三都是只有喝母奶!

老二喝母奶喝到三歲,為了讓她戒掉母奶,所以讓她轉換配方奶⋯⋯

老三我也打算讓她自然離乳,不強迫!

母奶的好處多多,所以目前都是提倡母奶!但有些人因為本身母奶不多,又為了想讓小孩喝母奶,導致自己壓力很大,而就沒有母奶了!

如果沒有母奶,其實喝配方奶也可以,小孩不會因為沒有喝到母奶而怎麼樣!重點是媽媽的身心靈照顧好才能好好照顧小孩啊!(是不是)

無論是配方奶還是母奶都有它的優缺點,讓我來跟妳分享吧!


母奶優點:

1.母乳提供寶寶出生後最初六個月所需的一切營養

2.省奶粉錢(真的省很大啊!😄😄😄)

3.不用洗奶瓶

4.幫助媽媽子宮收縮減少產後大量出血和貧血的情況

5.增進媽媽和小孩的情感!

6.寶寶的抵抗力比較好

7.出門不用帶瓶瓶罐罐,只要媽媽出門就好!😆😆😆

母奶的缺點:

1.小孩比較黏,旁人無法幫妳,尤其是睡覺的時候!🙄🙄🙄

2.媽媽的胸型會走樣

3.無法睡飽(小孩半夜想喝奶或睡前都要喝奶,根本就是把奶當奶嘴啊!真的很難睡飽)

4.媽媽無法自己出遠門(兩天一夜)

5.小孩長牙,就會不小心咬媽媽的乳頭,很痛啊!💢💢💢


配方奶優點:

1.小孩自己喝奶,不會24小時黏在媽媽身上

2.可以知道小孩喝奶的量、定時喝奶

3.半夜的時候,爸爸可以幫忙泡奶

配方奶缺點:

1.花費比較大一點

2.要洗很多奶瓶

3.出門要帶很多瓶瓶罐罐

4.有些喝配方奶的小孩會有脹氣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來分享,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哦!

其實不管母奶還是配方奶給小孩子喝,只要小孩健康成長就好,媽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因為有快樂的媽媽就有快樂的小孩呀!妳們說,是不是!

想知道如何擁有更多母奶嗎?

可以參考這篇👉🏻母奶甘苦談

這裡會跟妳說怎麼擁有很多母奶哦!(是個人經驗分享,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配方奶
    全站熱搜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