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鍋休閒農莊 

「全台親子遊樂去」新竹老鍋休閒農莊

這次跟著老二一起去新竹老鍋休閒農莊戶外教學囉!

學校這次安排了新竹老鍋休閒農莊(老鍋米粉)

 老鍋休閒農莊 

沒想到,新竹天氣這麼的冷,我只穿了背心啊!(台中有太陽欸!)

還好都是室內活動,只有下午有一段時間在戶外!不然我真的會冷到爆表啊!😫😫😫

話說,新竹有三寶:米粉、貢丸、竹塹餅!但我只知道米粉跟貢丸,竹塹餅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


首先,我們先來手作米粉,第一個就是用米團壓成米粉,親身體驗,很有樂趣呢!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再來就是把用好的米粉分裝,看看女兒很認真的再撕、弄成一團、送去烘乾之後再做最後的包裝!

 老鍋米粉  

老鍋米粉  老鍋休閒農莊  米粉  米粉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包裝好的米粉就拿去封口機封起來來囉!

 封口機  

老鍋休閒農莊

整個過程都親手製作,讓女兒玩的很開心呢!

做好米粉後,就去走迷宮!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走完迷宮就去米粉博物館,認識新竹三寶之後,看看早期做米粉的器具,

老鍋休閒農莊唯一保存早期米粉器具的地方!(真是大開眼界)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新竹米粉  新竹米粉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看完後,就去做爆米香,認識爆米香的製作!

 爆米香  

爆米香  爆米香 

做完爆米香後到視聽室看看米粉的歷史!

 老鍋休閒農莊 

看完米粉的歷史後,就來吃中餐囉!米粉真的好好吃哦!(媽媽我一個人不小心吃了很多碗呢!)🤣🤣🤣

 米粉  

老鍋休閒農莊

下午就來手作紅龜粿和草仔粿!

首先先揉成麵糰,然後分成一顆一顆,把它揉圓!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再放餡料進去後,紅龜粿壓模(草仔粿可以自己捏成想要的形狀)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紅龜粿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這是我和女兒做的,女兒做成愛心的草仔粿呢)

弄好之後就送去烘烤,烘烤完後就可以裝盒囉!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老鍋休閒農莊 

再等到烘烤的時候,我們有去海邊走一趟,但因為太冷了,所以我就沒拍照了!(只有拍隧道而已啊!)

 老鍋休閒農莊 

今天一整天在新竹老鍋休閒農莊下來,整個就是覺得好有趣又好玩,第一次知道米粉怎麼製作,還親手DIY,真的好有趣!

這裡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手作DIY,讓小朋友親手製作米粉,會讓他們覺得很好玩唷!

今天做了十包米粉,回家來做米粉料理來吃,大家想看看我做的料理嗎!

就讓我來分享我的輕鬆料理給你們唷!

『輕鬆料理之米粉』海鮮米粉湯

『輕鬆料理之米粉』蝦仁炒米粉


這裡去↓

老鍋休閒農場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西濱路六段569號

電話:03-5373075

營業時間:08:30 ~ 17:00

 (週三公休)


交通方式:

1.西濱公路:行駛西濱公路即可直達!

2.由北二高:香山系統交流道下→右轉台一線後→第一個紅綠燈路口左轉直行→接西濱公路→左轉向南行約 600 公尺就可到達 !

3.火車:搭至崎頂火車站下車→步行或轉搭計程車。

arrow
arrow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