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米粉湯 

「輕鬆料理之米粉」海鮮米粉湯

在上一篇「全台親子遊樂去」新竹老鍋休閒農莊這裡有提到,我和女兒手作米粉10包,今天就來做海鮮米粉湯給小孩子們吃囉!

四包米粉、香菇和乾香菇各三朵、菠菜、蛤蜊、魷魚、蝦子、中捲、花枝、魚蛋、豆腐!

 老鍋米粉  

香菇       

這是我第一次做米粉料理,所以我有先做了一下功課,參考了詹姆士怎麼做米粉料理!

雖然我是看他做炒米粉,但也可以運用在米粉湯上!🤣🤣🤣

主要是因為我不會處理米粉,所以來試試看!

首先先準備一鍋水,水滾後放入一點香油和鹽,再把米粉放下去煮滾一分鐘後拿起來,放在鍋子內加蓋悶著!

   

旁邊準備一鍋水先煮蛤蜊湯後,蛤蜊撈起來,再下一半的香菇和香菇水,煮3分鐘後,旁邊備用著!

  

這時候我們要來煉蝦湯了!

起油鍋,下蝦頭炒紅後,倒入剛剛的蛤蜊香菇湯!然後在旁邊熬著高湯!

   

再來,我們來炒料,我會先煎蝦子,讓油有蝦子的香氣,(真的很香)蝦子煎好後,把蔥和另一半的香菇炒過之後,再把所有的料(菠菜、豆腐、海鮮料、魚蛋)放入剛剛的蝦湯裡去煨煮!

   

此時,我們的米粉好了,真的有Q彈欸!👏🏻👏🏻👏🏻

把米粉剪一剪之後,放入湯裡煮滾後,下一點鹽巴,這時候我們的海鮮米粉湯就完成囉!

海鮮米粉湯

第一次煮米粉料理,成功!🎉🎉🎉

女兒們一直說好吃,我覺得重點在湯頭,只要我有煉蝦湯,女兒都會說好好吃!😅😅😅

簡單的海鮮米粉湯,妳們也可以做給小孩子吃唷!

海鮮米粉湯

海鮮米粉湯食材:

四包米粉、香菇和乾香菇各三朵、菠菜一把、蛤蜊十個、魷魚五條、蝦子四個、中捲一半、花枝一半、魚蛋四顆、豆腐三個!


海鮮米粉做法:

先把乾香菇洗乾淨,泡軟後切絲,香菇也切絲!

海鮮料理先用米酒去腥!(蝦殼也要用米酒去腥)

菠菜切段

先準備一鍋水,水滾後放入一點香油和鹽,再把米粉放下去煮滾一分鐘後拿起來,放在鍋子內加蓋悶著!

再準備一鍋水先煮蛤蜊湯後,蛤蜊撈起來,再下一半的香菇和香菇水,煮3分鐘後,旁邊備用著!

然後來煉蝦湯!起油鍋,下蝦頭炒紅後,倒入剛剛的蛤蜊香菇湯!然後在旁邊熬著高湯!

再來,我們來炒料,我會先煎蝦子,讓油有蝦子的香氣,(真的很香)蝦子煎好後,把蔥和另一半的香菇炒過之後,再把所有的料(菠菜、豆腐、海鮮料、魚蛋)放入剛剛的蝦湯裡去煨煮!

把米粉剪一剪之後,放入湯裡煮滾後,下一點鹽巴,這時候我們的海鮮米粉湯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