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仁炒米粉

「輕鬆料理之米粉」蝦仁炒米粉

「全台親子遊樂去」新竹老鍋休閒農莊這篇有提到,我和女兒手作米粉10包,

上次先做了海鮮米粉湯給小孩子們吃,這次來做蝦仁炒米粉!

哈,可能很多人聽到蝦仁炒米粉?(會有很多黑人問號❓)

因為我想說就一般的炒米粉就只有肉絲,而我的小孩們喜歡吃海鮮

所以我就自己增加了蝦仁跟中捲,增加米粉的香氣和口感,

還好,我做了這個決定,做完後,還蠻好吃的,而且也很搭唷!

那我們就開始來做蝦仁炒米粉囉!

首先先將蝦仁、中捲、肉絲用米酒去腥,而肉絲我還會再加點醬油去醃過!

乾香菇泡水泡軟後切絲,高麗菜半顆也切絲,蒜苗和蔥斜切!

 香菇  

高麗菜

老鍋米粉四包!

老鍋米粉

「輕鬆料理之米粉」海鮮米粉湯這篇文章中我有提到,這是我第一次做米粉料理,

所以我有先做了一下功課,參考了詹姆士怎麼做炒米粉料理!

主要是因為我不會處理米粉,所以照著詹姆士的做法來試試看囉!

首先先準備一鍋水,水滾後放入一點香油和鹽,

再把米粉放下去煮滾一分鐘後拿起來,放在鍋子內加蓋悶著!(米粉真的很Q彈呢!)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一樣,我們先煎蝦子,用蝦油去炒料,很香呢!

  

蝦子煎好後,先下蔥和蒜苗炒香再下肉絲香菇炒香,

最後再下高麗菜炒好備用!

   

(至於為什麼我會用兩個鍋子炒呢,在下一篇鍋具的好壞這篇會告訴妳唷!)

換了大鍋子,先下油,把剛剛炒好的料放下去,

再把悶好的米粉剪開後,下去拌炒,剛剛煎好的蝦子和中捲下來,

再來下一半的香菇水,醬油(鍋邊繞一圈)米酒少許,

拌炒後,香噴噴的蝦仁炒米粉就上桌囉!

   

 蝦仁炒米粉

炒好後當然也要有湯來陪伴,冷冷的天氣,煮了火鍋的湯來喝,

這樣炒米粉配湯真的是剛剛好呢!

 火鍋湯 

炒米粉最怕就是太乾,還好我有下點香菇水(香菇水真的很重要),讓我的米粉吃起來不乾反而濕潤好吃呢!

簡單的蝦仁炒米粉,妳會了嗎?

快來動手做給家人吃唷!


蝦仁炒米粉食材:

老鍋米粉四包、蝦仁三隻、中捲一半、肉絲10克、香菇三朵、蔥少許、

蒜苗少許、高麗菜半顆、醬油少許、米酒少許


蝦仁炒米粉做法:

首先先將蝦仁、中捲、肉絲用米酒去腥,肉絲加點醬油去醃過!

乾香菇泡水泡軟後切絲,高麗菜半顆也切絲,蒜苗和蔥斜切!

首先先準備一鍋水,水滾後放入一點香油和鹽,

再把米粉放下去煮滾一分鐘後拿起來,放在鍋子內加蓋悶著!

先煎蝦子,蝦子煎好後,先下蔥和蒜苗炒香再下肉絲香菇炒香,

最後再下高麗菜炒好,再把悶好的米粉剪開後,下去拌炒,

剛剛煎好的蝦子和中捲下來,再來下一半的香菇水,

醬油(鍋邊繞一圈)米酒少許,拌炒後,香噴噴的蝦仁炒米粉就上桌囉!

arrow
arrow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