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食品 

「育兒副食品之路」副食品觀念&準備篇

 

相信很多新手媽媽要準備副食品的時候,會很傍偟,(我自己也是🙋🏻🙋🏻🙋🏻)就會開始上網查資料,看看很多麻麻分享或者看醫生分享說~

 

有的會說喝母奶的從四個月開始,有的會說喝配方奶要從六個月開始,現在還出現六個月BLW~

 

讓妳搞不清楚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我到底該怎麼準備副食品呢?

 

我個人是推崇黃瑽寧老師,從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十倍粥、七倍粥、五倍粥開始,但後來最近幾年黃瑽寧老師比較走食物剪碎直接給小孩吃,應該比較偏向這幾年很夯的BLW~而我個人還是不敢走向BLW,所以還是走比較傳統派,就從十倍粥開始做起!

 

我是走三天就換一次食材,十倍粥吃完,就換七倍粥,以此類推⋯⋯

而我是比較懶的麻麻,當開始要加蔬菜類的時候,則是家裡有什麼菜我就準備什麼給小女兒吃!

 

我準備副食品的東西,只有三個法寶:電鍋(家裡一定有)量米杯、碗和湯匙!是的,妳沒看錯,就這樣!非常的簡單!😏😏😏

 副食品  

   

我比較喜歡小孩要吃的時候再弄給小孩吃,不喜歡一次做太多,做成冰磚給小孩吃!

 

試問,大人都喜歡吃新鮮的食物,更何況是剛出生四個月以後的小小孩呢?妳會給小孩喝新鮮泡好的配方奶?還是會給小孩喝放過冰箱再加熱的配方奶呢?副食品的意思也是一樣的!

 

可能很多媽媽會說,我就沒時間啊!我怎麼弄新鮮的副食品給小孩吃呢?那試問一下,妳要加熱冰磚副食品的時候,是不是也等於可以做一個新鮮的副食品呢?

 

其實做副食品真的不難,我們之所以要給小小孩吃副食品只是要試試看小小孩對這食物會不會過敏之類的,而不是真的要他吃飽,這時候還是以「奶」為主啊!!

(一歲前以奶為主,一歲後以奶為輔)

 

所以,我做的副食品都是只有一些些讓我女兒去嘗試,而不會做太多,太多就是我要吃啊!😅😅😅

(吃不完倒掉也很浪費是不是)

 

但有一些觀念還是要知道,第一不能太急於給小孩吃兩種以上的食物混搭,不然妳不知道那個食物對小孩有過敏之類的!

 

通常我都是四到六個月都是一樣一樣食材慢慢試,七個月後才開始有混搭給小小孩吃!

 

第二,要記得,一歲前不給鹽、不給蜂蜜、不給鮮奶、不給豆漿、不給花生、不給堅果等等⋯⋯

 

看完了這些觀念和該準備的東西,就準備來教你如何做懶麻麻副食品囉!

 

真的不難,只要花妳在滑手機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唷!

 

讓我們一起來做輕鬆懶媽媽副食品吧!🤩🤩🤩

 

#懶媽媽副食品之路

#育兒生活

#副食品輕鬆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