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食品

「副食品之路之食譜篇」輕鬆準備副食品囉!

上篇提到,我是個懶麻麻,所以做的副食品都非常簡單!不用準備一堆食材和機器什麼的,輕鬆煮,簡單做就可以囉!

而我自己做副食品呢,是有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4m~6m

第二階段是:7m~12m

第三階段是:一歲後

就這三個階段,為什麼會分這三個階段呢~讓我來和妳分享我的經驗~


第一階段:4m~6m

這個階段,我是以單一種食材煮給女兒吃,主要是測試她會不會對食材過敏,三天會換一次食材!(如果出現反應有過敏,要立即停止該食材,馬上帶去給醫生檢查是否有過敏性)

這個階段

第一個月(4m)會以蔬菜類為主:高麗菜、油菜、空心菜、地瓜葉、大白菜、小白菜、紅蘿蔔、白蘿蔔、A菜、馬鈴薯等等⋯⋯

第二個月(5m)會以瓜類、豬肉&雞肉湯為主:南瓜、大黃瓜、小黃瓜、蒲瓜等等⋯⋯

再過半個月先熬豬肉湯汁熬粥一起吃,過三天後沒問題就會要絞肉弄得細細的給小孩搭配一起吃!

雞肉也是一樣,先熬雞湯湯汁熬粥一起吃之後,過三天再用雞肉切碎搭配粥一起給小孩子吃!

(肉類我會試比較多天,五天左右!)

第三個月(6m)則是以海鮮類為主:會先從熬魚湯開始給小孩子吃,由於海鮮比較容易敏感,所以可以吃三到五天沒問題再換下一個食材哦!

魰仔魚、鮭魚、鮪魚、鱸魚、蛤蜊等等新鮮魚類⋯⋯


第二階段:7m~12m

這個階段的第一個月會先測試蝦子和蛋,這兩個沒問題之後,就會開始混搭兩樣食材給小孩子吃!

這階段就會稍微輕鬆,蝦子和蛋在前半個月測試可以之後,後半個月開始,妳就可以任意混搭食物給小孩子吃,家裡晚上煮什麼,只要稍微先將小孩要吃的燙過之後再加入粥裡面就可以囉!非常簡單!


第三階段:一歲後

這個時期開始,我讓小孩開始跟我們一起吃,大人吃什麼,小孩跟著吃什麼,因為妳會發現,小孩開始不太愛吃粥,反而對大人的食物非常有興趣,這時候開始訓練小孩的咀嚼能力,讓她知道吃飯要咀嚼,而不是吃東西直接吞下去,這樣是不可以的哦!

只要將食物剪碎,就可以讓小孩子吃,小孩會吃的津津有味唷!😋😋


目前我的小女兒一歲五個月,目前都是跟著我一起吃,一開始雖然都吃不多,但越到後面,越吃越多,成長了不少,但小女兒好像總覺得姐姐們的好像不一樣,比較好吃,都很愛去跟姐姐們搶食物吃,身為麻麻的我只能再旁邊大笑啊!🤣🤣🤣

就這樣分三個階段,是不是很簡單又輕鬆呢!

副食品不會太複雜,只要輕鬆簡單料理就可以囉!

相信無論是新手媽媽或老手媽媽一定都能上手的唷!💪🏻💪🏻💪🏻

 

#副食品

#育兒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食譜 副食品
    全站熱搜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