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甜豆炒海鮮

「輕鬆料理」蒜苗甜豆炒海鮮

這是一道家常料理,輕鬆簡單又好料理:蒜苗甜豆炒海鮮!

這道小孩子們非常愛吃,我家的小孩很愛吃海鮮,所以我常常都會想著,海鮮跟什麼煮,好吃呢?🤔🤔🤔

突然有天就想到了用蒜苗還有甜豆下去炒,真的很香很好吃~~也算是個家常菜呢~~🥰🥰🥰

海鮮方面呢,我準備了有:蝦仁(我喜歡買蝦仁是因為比較方便,不用剝殼)、發泡魷魚、花枝、中捲!

用少許的米酒先去腥味~閒置十分鐘!

甜豆洗乾淨後備用!

蒜苗斜切!

在炒之前,我會先將甜豆和海鮮燙過再炒!

為什麼呢?

因為海鮮比較容易快熟,甜豆比較慢熟,但如果先燙過之後再下去炒,同時一起炒,海鮮才不會過老,過老的海鮮就不好吃了唷!

這是個小秘訣唷!😏😏😏


起油鍋,先將蒜苗爆香後,加入甜豆下去炒,炒個一分鐘後,再下海鮮料下去炒,加入少許鹽巴翻炒一下!

   

   

美味的蒜苗甜豆炒海鮮就上桌囉!

蒜苗甜豆炒海鮮

這樣是不是非常輕鬆又簡單料理呢!

家裡有愛吃海鮮或甜豆的小朋友,麻麻們可以學起來,煮給小孩子吃唷!🥰🥰🥰


「輕鬆料理」蒜苗甜豆炒海鮮

食材:

蝦仁5隻、發泡魷魚5個(太長剪小段)、花枝一隻(小的)、中捲一隻4、甜豆一包(菜市場上有賣一包一包)、蒜苗一根


做法:

先將發泡魷魚剪小段,花枝切塊,中捲切一圈一圈後,把所有海鮮料理放在保鮮盒裡倒入少許米酒去腥!蒜苗斜切!甜豆洗乾淨!

煮一鍋水,水滾後,加一點香油,把甜豆稍微川燙後取出,旁邊備用;再將海鮮倒入水中稍微川燙(不用燙熟)後取出備用!

起油鍋,先將蒜苗爆香後,倒入甜豆炒一分鐘,再倒入海鮮一起炒,然後加入少許鹽巴,再稍微翻炒一下,美味的蒜苗甜豆炒海鮮就上桌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鬆料理 蒜苗甜豆炒海鮮
    全站熱搜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