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菇烏骨雞蛤蜊湯

「輕鬆料理之湯品」百菇烏骨雞蛤蜊湯

在這種白天熱,晚上冷的季節,小孩子最容易生病,所以我都會多多用食補的方式,幫小孩補補身體!

 

今天準備百菇烏骨雞蛤蜊湯,幫小孩補一下~

 

小孩很愛吃香菇,所以今天我準備了各種香菇來燉烏骨雞蛤蜊湯!

 

小孩多吃香菇的好處↓

香菇熱量低,蛋白質、維生素含量高,能提供兒童身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對兒童生長發育很有好處。經常食用香菇對於增強兒童免疫力,預防感冒病毒也有良好的效果。菌菇類營養也很豐富,所以多給小孩吃香菇和菌菇類的食物哦!

 

烏骨雞我是到菜市場去買,我比較喜歡到菜市場買,一方面可以請老闆幫忙剁好、幫忙分成自己想要的袋數;一方面比較新鮮!

今天老闆還跟我說,烏骨雞不能過水洗好冰起來,這樣肉質會不好,所以回家直接馬上冰冷凍就好了!

這我真的不知道,還好老闆貼心的提醒!🥰🥰🥰

 

首先先將烏骨雞洗好,加一點米酒和薑絲去腥,放置10分鐘!

  

烏骨雞雞肉先用熱水燙過之後,去血腥,洗乾淨後,備用!

  

乾香菇泡水後,切片,(香菇水不要倒掉哦!)

香菇洗乾淨後,切片!

蛤蜊泡水,吐沙!

美白菇、鴻禧菇等等各類菌菇洗乾淨後備用!

 

準備一鍋水,煮滾後,我會先煮蛤蜊,一方面利用蛤蜊的鮮當高湯底;一方面先幫小孩去殼,這樣小孩比較方便吃!

  

蛤蜊煮好後,下各類菌菇及香菇及香菇水,再把烏骨雞肉下鍋,這時候蓋子蓋起來,轉中火,煮25分左右!

   

  百菇烏骨雞蛤蜊湯   

這時候會聞到滿滿的香菇味~超~~香~~😍😍😍

25分過後,蓋子打開,加入適當的鹽,最後把蛤蜊肉下鍋~再煮一分鐘~百菇烏骨雞蛤蜊湯~完成啦~~

  

小孩超愛喝~都喝了兩碗呢!

看到小孩愛喝,自己都很有成就感呢!🥰🥰🥰

 

這道簡單百菇烏骨雞蛤蜊湯,妳可以來試試看唷~

 百菇烏骨雞蛤蜊湯 

可以幫自己和家人好好補一下~


「輕鬆料理之湯品」百菇烏骨雞蛤蜊湯食材↓

烏骨雞半隻

蛤蜊十顆(依個人喜歡)

乾香菇四朵

香菇兩朵

鴻禧菇、美白菇等等菇類,依照個人喜好的量下去煮

薑絲少許

米酒少許

鹽少許


步驟↓

烏骨雞加入少許米酒和薑絲閒置十分鐘後,煮水(冷水下鍋)川燙後,洗乾淨後備用!

乾香菇泡水泡軟後,切絲;香菇洗乾淨後切絲;百菇洗淨後備用!

先將蛤蜊煮開後,蛤蜊撈起來剝開備用;依序將乾香菇、香菇水、百菇下鍋,烏骨雞肉和薑絲下鍋,蓋上鍋蓋後,轉中小火煮25分鐘!

25分鐘後,加入適當的鹽,再把蛤蜊肉下鍋,煮一分鐘後,百菇烏骨雞蛤蜊湯就完成啦~

非常簡單又好喝的百菇烏骨雞蛤蜊湯,大家動手煮來喝喝看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菇烏骨雞蛤蜊湯
    全站熱搜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