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主婦帶小孩

「育兒生活543」家庭主婦帶小孩篇

相信很多新手媽媽在懷孕後,面臨的其中一個問題是:生完小孩後,我該在家當家庭主婦帶小孩呢?還是回到職場當個職業婦女呢?

其實就我目前的了解,職業婦女的比例會大於家庭主婦!就我身邊的親朋好友幾乎都會選擇當職業婦女,而當家庭主婦的比較少~

而有些朋友則是當了一年的職業婦女後,轉當家庭主婦的也有!

家庭主婦帶小孩和職業婦女帶小孩其實各有它優缺點在~就以我的經歷來分享給妳們吧!


當初選擇回歸當家庭主婦,其實有一小部分是想要彌補自己小時候的缺憾!我是給奶奶和保姆帶大的,媽媽忙著工作,三歲後把我送去幼稚園,雖然我知道媽媽努力賺錢要給我們過好日子,但我總是很渴望媽媽可以好好的陪著我!

所以就當我生完小孩後,除了堂姐告訴我的話以外,我也想起小時候的缺憾,才毅然決然的要自己親自帶小孩!

在家庭主婦帶小孩的過程中,妳說我有沒有崩潰,我的答案是:有的!畢竟我是新手媽媽,很多事情都不懂,也沒人教,(身邊朋友我是第一個生小孩,都沒人可以討論!😢😢😢)只能上網拼命的爬文,幾個月該做什麼事情!又再加上當時和婆婆住,婆婆總是會說小孩該怎樣怎樣,要吃副食品的時候,第一個要給小孩吃“豆腐”,還好我已經有看過醫生的文章,才馬上拒絕說,不能吃,她又立刻跑去問老公的嫂嫂,想要博取她的認同!還好嫂嫂回她一句,人家要怎麼帶是她的事,妳就不要雞婆!

說真的,第一次當媽媽真的很崩潰,因為總有人會想告訴妳該怎麼做~真的會得到產後憂鬱症啊!

還好,之後選擇自己住,少了紛紛擾擾,自己帶起小孩輕鬆很多~

雖然我不是百分百的媽媽,但至少是能為小孩想的媽媽!


陪伴著小孩成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知道他什麼時候會翻身、什麼時候會爬、什麼時候會站、什麼時候會走路、第一句話是說爸爸還是媽媽等等⋯⋯這是只有當家庭主婦才有的小確幸啊!因為妳是第一個人知道,而非透過別人才知道這些事情,這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啊!

而當家庭主婦帶小孩還有些優點:小孩跟自己很親(我真的很認同)、親自教小孩規矩,小孩才不會狐假虎威、小孩比較有安全感等等⋯⋯

但當家庭主婦帶小孩的缺點就是:

小孩子無法離開媽媽(24小時全程和小孩在一起)要離開原本的工作當伸手牌無法好好的放鬆等等⋯⋯

很多人以為在家當家庭主婦帶小孩是個很輕鬆的職業!但你們錯了,這個職業是24小時,如果沒有後援、沒有薪水、更是無法有休息的時候,再加上如果只有豬隊友沒有神隊友那會更崩潰!

所以老公的支持和貼心真的很重要!家庭主婦需要的就是老公的支持,如果老公只會出一張嘴而不幫忙話,老婆只會更累啊啊啊!

但,如果要我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會當家庭主婦好好帶小孩!

而再上一篇「育兒生活543」家庭主婦帶小孩VS職業婦女帶小孩中我有提到,我後來有當了兩年的職業婦女,下一篇「育兒生活543」職業婦女帶小孩總結,就讓我告訴妳我當職業婦女帶小孩的經歷以及優缺點唷!

下一篇👉🏻「育兒生活543」職業婦女帶小孩總結

arrow
arrow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