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業婦女帶小孩

「育兒生活543」職業婦女帶小孩篇

在第一篇「育兒生活543」家庭主婦帶小孩VS職業婦女帶小孩中我有提到說,後來我有當過兩年多的職業婦女!

因為老公想轉戰市場做生意,所以我們一家子從桃園搬來台中,老公希望我能幫忙他一起做生意,所以委託婆婆來跟我們一起住幫忙帶小孩,就這樣開啟了我兩年多的職業婦女生活!

其實當職業婦女帶小孩的優點也是很多,一方面可以藉由工作讓自己喘口氣,不用24小時面對小孩,一方面小孩不會太黏,所以當自己想出去玩的時候,就可以拋夫棄子,跑出去玩,放鬆一下自己!一方面有自己的事業,帶給自己一個成就感!一方面有自己的收入不用當伸手牌,想怎麼花都可以等等優點

但缺點是:和小孩親暱感沒那麼緊密(小孩會對主要照顧著比較親暱)會出現不一樣的教養(如果是長輩帶的,小孩子會選擇性聽從)無法參與小孩的成長過程,小孩子會翻、會走等等不是第一時間知道⋯⋯


而這兩年多,我的確有嘗到當職業婦女的優點,想出去玩就出去玩,真的很快樂⋯⋯

但反過來想,我其實對我家老二感到很抱歉,當時她才一歲多,正是需要我的時候,也是個母奶寶寶(我親帶帶到一歲多)姐姐當時已經兩歲多,所以對她來說她已經對分離半天是可以接受的,但老二完全不能接受!每次我要出門工作都是偷偷摸摸,不能發出聲音,只要一有聲音,馬上醒來,開始大哭,只能抱去給婆婆哄!真的讓我好心疼!

直到老二快兩歲,她早上都是自己起來拖著她的小棉被跑去婆婆那睡,我聽到這裡真的很心疼!到了現在,老二還是有一些不安全感,半夜都會跑來床上跟我一起睡!

然後工作累了,回來之後,又馬上要面對小孩,處理小孩事情,更讓我累上加累,根本無法好好休息!有時候自己在工作上遇到了事情,不小心還會發在小孩子身上,每當回神過來,對小孩真的是無比的內疚!

加上是給婆婆帶的,有時候婆婆的放縱(吃飯看電視、吃餅乾、一些讓我覺得對小孩很不ok得事情)雖然有請老公去溝通,但婆婆還是依然故我,讓我真的很無助又生氣!

對於小孩子的教養又不一致的情況下,只能好好告訴小孩,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我真的是等到自己又重回家庭主婦帶小孩後,才把小孩的惡習都改掉!

而且工作之後,有時候真的會很無力的再教小孩事情,而婆婆又屬於放任,也不會教導!

曾經和某個家人一起吃飯,他的小孩問那個家人說,為什麼我家姐姐筷子是全部握著拿?而那個家人回說“就是沒有人再教啊”!

一聽到這句話,我心裡感到很愧疚也很難過,對小孩子愧疚是因為我忙於工作,婆婆也無法教小孩,讓小孩子被人說話!難過的是這句話戳中了我的心,因為我只顧著自己累,忘了教導小孩的一切!

後來也因懷了老三,所以跟老公討論後,決定重回家庭主婦好好帶小孩,好好教小孩,別讓事情又再重來一遍!

就這樣我當了兩年多的職業婦女,我才體會到,家庭主婦帶小孩的優缺點和職業婦女帶小孩的優缺點在哪裡!

相信很多新手媽媽都有很多猶豫,就讓我在下一篇做個總結,讓妳們好好參考唷!

👉🏻家庭主婦帶小孩VS職業婦女帶小孩,妳會選擇哪一個呢?

「育兒生活543」家庭主婦帶小孩總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業婦女 帶小孩
    全站熱搜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