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主婦職業婦女帶小孩 

「育兒生活543」家庭主婦帶小孩VS職業婦女帶小孩

相信每個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會碰到一個選擇難題,就是:我該在家當家庭主婦帶小孩呢?還是當個職業婦女帶小孩,早上把小孩送去給保姆或請家裡的長輩帶小孩呢?

其實,我自己也是!我在懷第一胎的時候,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婆婆說要把小孩送回娘家給我媽媽帶,但當時我媽媽有工作,無法幫忙帶!後來婆婆又說要送給保姆帶!因為是第一胎,我也很傍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在這時候,我堂姐的一句話,讓我當頭棒喝,把我打醒了!

為什麼要把小孩送去給別人帶,這樣小孩很可憐欸!

自己帶不是比較好嗎?

就是我堂姐跟我說了這些話之後,我就覺得,對,為什麼我不自己帶呢?而且當時剛好新聞都在報導保姆的疏失等等負面的新聞,就讓我更堅定,我要自己帶小孩!

就在此時,我跟老公討論,要怎麼做比較好,討論出來是讓老公先請育嬰假,然後我先上班!

短暫做了幾天的職業婦女後,因為店家收起來了,而我選擇回歸家庭當家庭主婦帶小孩,而換老公去工作了!


家庭主婦帶小孩和職業婦女帶小孩,這兩個我自己都經歷過,你們可能看到這裡,覺得我只有當沒多久的職業婦女而已!(不是這樣的哦~還有後續呢)

但當我的小孩子們一個兩歲一個一歲多的時候,老公要我跟他一起去做市場工作,把小孩們給婆婆帶,即時我心裡有很多的不願意,但也只能幫忙老公,所以,我之後還是有做了兩年多的職業婦女呢!

所以,我很能感受到當個家庭主婦帶小孩和職業婦女帶小孩的心態是如何~~

也想和大家分享討論這兩個的優缺點在哪~

就讓我來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告訴妳們,當個家庭主婦帶小孩和職業婦女帶小孩哪兒不一樣囉!

 

下一篇:

「育兒生活543」職業婦女帶小孩總結

「育兒生活543」家庭主婦帶小孩總結


讓即將當新手媽媽的妳們可以參考一下唷!

 

#育兒生活543

#家庭主婦帶小孩

#職業婦女帶小孩

arrow
arrow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