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主婦職業婦女帶小孩

「育兒生活543」家庭主婦帶小孩VS職業婦女帶小孩,妳會選擇哪一個呢?

家庭主婦帶小孩VS職業帶小孩,妳會選擇那一個呢?

其實,身邊有朋友懷孕要生小孩的時候,我都會奉勸她們,請個育嬰假,陪伴小孩子兩年吧!

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她們,小孩的成長過程一生只有這一次,錯過了就沒有了,妳不想好好把握嗎?雖然會很辛苦,但,兩年很快就過,或者妳可以先請一年,再換老公也可以這樣!輪流帶小孩!

當然也有朋友會說,我比較想賺錢,這樣才可以經濟獨立,而且我假日也是會陪伴小孩呀!

恩,說的也是沒錯,每個選擇都有它的道理存在,沒有那個一定是對的,沒有那個一定是錯的,就看自己如何取捨了!

而我也提到,有朋友在當了一年的職業婦女後,後來也決定回到家裡當家庭主婦帶小孩!

這原因其實也是跟小孩有關,她其實很感謝婆婆幫忙辛苦帶小孩,但是她發現,婆婆過於溺愛,導致小孩一歲多了還以奶為主,她發覺這樣不對,而她在工作方面也感到疲乏,所以就毅然決然的要請育嬰假,回到家庭當家庭主婦帶小孩!


我也曾經問過她後悔嗎?她說不會,因為她才能把規矩訂出來要小孩好好遵守,當然小孩在奶奶家是一個樣,在家是一個樣囉!(現在的小孩都很精,很會看臉色呢!)

她很慶幸當時有離開職場,陪伴小孩,後來因為小孩有一些狀況必須上課,她也是全程陪她,陪她一起面對,讓小孩越來越進步,這是她最大的欣慰啊!

當然她也在內心掙扎過,因為她也很想賺錢啊!!!(這也是每個家庭主婦的心聲,想要經濟獨立,不看臉色當伸手牌啊

當然,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就看自己如何做選擇了!

就讓我再復習一下家庭主婦帶小孩和職業婦女帶小孩的優缺點唷!


家庭主婦帶小孩:

優點:和小孩比較親暱、規矩自己教、陪伴小孩的成長過程都是第一個知道、小孩比較有安全感等等⋯⋯

缺點: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小孩都黏在身上、無法好好休息、無法說走就走去旅行、無法經濟獨立等等⋯⋯

職業婦女帶小孩:

優點:可以不用24小時面對小孩、小孩不會太黏,就可以讓家人帶,自己出去玩、可以好好放鬆、經濟獨立等等⋯⋯

缺點:跟小孩比較不親暱、教養會不一致、小孩成長過程需要別人告訴而不是第一時間知道等等⋯⋯

看完了以上的優缺點以及我的經驗分享談之後,家庭主婦帶小孩VS職業婦女帶小孩,妳!會選擇哪一個呢?

「育兒生活543」職業婦女帶小孩總結

「育兒生活543」家庭主婦帶小孩總結

arrow
arrow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