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兒生活543之家事篇」懶媽媽VS勤勞媽媽

 

 

妳想當個懶媽媽呢?還是想當勤勞媽媽呢?

我呢!是選擇當一個懶媽媽!

就在生完老大後,每天看很多育兒文章,有天看到一篇文章說,

當個懶媽媽就會有個勤勞的小孩;

當個勤勞的媽媽就會有個懶惰的小孩!

當我看完文章後,深深的感同身受!

所以,我就決定,我要當個「懶媽媽」!


當小孩會走路的時候,大約一歲兩個月,我就讓她們學著自己拿尿布去丟垃圾桶;

當小孩一歲三個月後,讓她們學著自己收玩具,雖然收的不好,至少知道玩完玩具,要把玩具回原來的地方;

當小孩一歲多的時候,她願意幫忙拿東西給妳的時候,就要極力的誇獎:她好棒哦!會幫媽媽拿東西欸!

此時,小孩會很有成就感,自然而然她就會很願意幫忙拿東西!


而我家老大兩歲半的時候,會想幫忙洗碗,我就讓她去洗;

四歲多的時候,幫忙曬衣服、收衣服,我都放手讓她做,直到現在快七歲了,這些事情現在都是她在做!

而老二是四歲多的時候,幫忙洗碗、五歲多的時候幫忙曬衣服、收衣服,

直到現在快六歲了,和姐姐一起輪流做這些事情!

而小的現在一歲半,會自己丟尿布、拿自己的鞋子衣服給我穿、主動的幫忙我拿東西等等⋯⋯

請看這裡點選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HtsjsQktU


對於我來說,小孩模仿力很強,當他看久了之後,想學、想做,就讓他做!

千萬不能跟他說,你還小,等你長大再做,殊不知,等小孩長大,他就不會做了!

所以,我放手讓小孩做這些事情,真的輕鬆很多,標準的懶媽媽!XD

剛開始的時候,爸爸總是看不下去,總是會說,怎麼會有妳這樣的媽媽,什麼事情都讓小孩做!

我只回他,不然你去做啊!爸爸就乖乖閉上嘴,從此也會叫小孩做事情!🤣🤣🤣

因為爸爸也是懶爸爸,不會幫忙分擔家事啊!所以只能讓小孩來幫忙了!😤😤😤


而勤勞的媽媽就會比較辛苦一點,

由於現在少子化,很多爸爸媽媽都捨不得小孩子辛苦!

如果凡事不讓小孩去做,凡事都幫小孩打理好,小孩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媽媽要做,媽媽幫我打理好就好!

我只要出一張嘴巴就好了!

或者給阿公阿嬤帶的也是,因為不捨得孫子做,所以都幫孫子做的好好的,

自然而然小孩就是,等著大人來幫他打理一切!

這樣對於小孩上課之後,會無法自理生活,真的很不行哦!


雖然勤勞媽媽會得到一家老小的依賴,得到一家老小的稱讚!

但是疲憊程度可能永遠沒有下降的一天,也會變成理所當然!

如果是職場媽媽更是累啊!一邊還要上班,回來還要處理小孩做家事,疲憊程度更高啊!

我看過很多都是這樣,心裡都會默默想著,還好我家的小孩不會這樣,

不然真的就是標準的大少爺跟大小姐了!而我也真的就會很累了!

我是愛之深責之切才痛苦的選擇當個懶媽媽,讓小孩學會怎麼處理自己的事情,

學會同理媽媽的辛苦而自動自發的幫忙做家事!

看到這裡,有沒有同溫層的媽媽呢?

快來告訴我,妳會想當個懶媽媽還是個勤勞媽媽呢?

1549610161-3594703650_n.png

arrow
arrow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