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菇雞蛋麵 

『輕鬆料理之麵食』香菇雞蛋麵

在家懶得出門,簡單煮香菇雞蛋麵來吃!

而我終於煮出麻麻的味道,以前只會用水煮,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我應該要先炒料再煮麵看看,沒想到,就這樣讓我煮出問我麻麻的味道,真的是太好吃了!😋😋😋

讓我分享這簡單的料理給你們參考唷!

   

首先,先將香菇泡水,泡軟後,切絲!(記得香菇水不要倒掉哦!)

  

小白菜洗乾淨後,切段!

 

切蔥!

 

肉絲!我會先用米酒抓醃過,去腥味!

  

我喜歡吃這家的細麵!😍😍😍

  

吃麵一定要加顆蛋!

  

滾水!(也可以用高湯哦)

東西準備好了,準備來下鍋囉!

  

首先,先下點油,熱油後,下蔥爆香!

  

再下肉絲和香菇,稍微拌炒出香氣!

  

再下小白菜下去稍炒一下!

  

倒入熱水後,將麵下去煮!

這個時候,我會將蛋白跟蛋黃分開,蛋白先下,蛋黃放入碗裡攪拌!(因為我不愛吃熟蛋黃)🤣🤣🤣

  

這樣煮滾後,加入調味(依個人口味而定),再撒入蛋黃

  

這樣就完成啦~~~

   

香菇雞蛋麵

熱騰騰的香菇雞蛋麵就上桌啦!

帶者有鍋氣的味道,真的是好好吃!

跟水煮的還是有差哦!

大家快來試試看唷!


「香菇雞蛋麵」食譜:

材料:香菇適量、一根蔥、肉絲適量、一顆雞蛋、兩把麵(依個人食量而定)、小白菜適量


香菇雞蛋麵煮法:

先將蔥爆香後,加入肉絲和香菇一起拌炒,炒出香氣後再加入小白菜一起炒,炒到小白菜稍微軟之後,倒入熱水和麵還有蛋白一起煮,煮到麵軟和蛋白熟之後,加入鹽巴調味,再倒入蛋黃!

熱騰騰的香菇雞蛋麵就上桌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菇雞蛋麵
    全站熱搜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