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絲野生鱸魚蛤蜊魚湯 

「輕鬆料理簡單煮之湯品」薑絲野生鱸魚魚湯

最近天氣變化溫差很大,晚上真的變的比較冷,小孩的身體很容易被影響,也比較容易感冒或咳嗽之類的!

 

就在某天我去買魚的時候,看到了一種魚🐠🐠很好奇問老闆娘那是什麼魚?

 

老闆娘說:是野生鱸魚,跟養殖的鱸魚不一樣,肉質比較細膩好吃,可以清蒸或煮魚湯,很好吃哦~

 

當我聽到煮魚湯的時候,瞬間,叮~就是你了!我要用你來煮魚湯給小孩喝,補補身體~

 

但是因為魚有點大,所以我請老闆娘幫我分成兩包,可以當兩餐煮!

 

因為我很喜歡我麻麻自己煮的魚湯,所以一直回想著麻麻怎麼煮,我就想到,麻麻說魚一定要先剪過有香氣之後才好喝~😍😍😍

 

首先我先薑魚用米酒跟老薑去腥(至少閒置10分鐘)再把嫩薑切片(可以使用老薑,但如果小孩也要喝的話,會建議用嫩薑比較不會辣,畢竟小孩怕辣)蛤蜊泡鹽水吐沙

   

   

我會先把蛤蜊下去煮湯底,蛤蜊開了馬上先撈上來!這樣做是因為一方面先做蛤蜊高湯,畢竟蛤蜊不耐煮,會縮,所以開了要馬上拿起來,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有小孩,先將殼去掉,小孩比較好吃!

  

然後起油鍋,先將嫩薑下去爆香後,再把魚下去煎,不用煎到全熟,稍微五分熟後,就可以把魚放在湯鍋裡下去熬湯,再加入點米酒!(記得蓋子要蓋起來)

   

     

大約20分鐘之後,打開來很香呢~再加入一點鹽巴調味,最後再放入蛤蜊就完成啦~~🎉🎉🎉

  

原本我很怕女兒不吃,因為之前煮過養殖鱸魚,女兒們很不買單,沒想到野生鱸魚蛤蜊魚湯女兒們超買單,還跟我說麻麻我還想再吃魚!

 

因為我以為她們不會再吃,所以已經把魚吃完,當她講完我嚇了一跳,我說好吃哦?女兒說很好吃,喜歡吃這個魚,我說,好明天再煮給妳們吃!

 

心裡超有成就感的!🤩🤩🤩

 

這道薑絲野生鱸魚蛤蜊魚湯是不是很簡單呢!家裡有老人,小孩都很適合喝!

尤其在這天氣溫差變化很大的天氣,一定要準備這道野生薑絲鱸魚蛤蜊魚湯給家人好好暖暖身體唷!

 

對了~如果你家裡有不沾鍋鍋具就不用像我這樣分兩次煮,可以先煎魚再放入水或高湯唷!

 

這道輕鬆料理簡單煮之野生鱸魚蛤蜊魚湯分享給你們唷!

 薑絲野生鱸魚蛤蜊魚湯  

薑絲野生鱸魚蛤蜊魚湯

野生鱸魚蛤蜊魚湯食譜

一片鱸魚、嫩薑一個、蛤蜊少許、老薑一個、米酒少許、鹽少許!

處理:先將魚用米酒和老薑去腥(至少閒置十分鐘)薑絲切片、蛤蜊吐沙!

做法:

起油鍋之後,先薑嫩薑爆香,爆香後,魚下去煎,煎到有點香氣之後倒入水(依個人喜好去做調整,喜歡喝湯,湯可以多一點哦)加入少許米酒,蓋蓋子中火煮20分鐘後再倒入蛤蜊,鹽巴調味。蛤蜊開了之後,這道湯品就完成啦~~(這是不沾鍋的做法,沒有不沾鍋的可以看上面或想用蛤蜊做高湯的可以看上面我分兩次煮的做法哦!)

 

#適合大人小孩的湯品

#野生鱸魚蛤蜊魚湯

#食譜分享

#小孩的最愛

arrow
arrow

    呆呆三寶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